学院赴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十大正规买球app软件发布日期:2024-04-02浏览次数:10


326日至28日,学院党委书记苟正斐同志,副院长陈鹏玉教授和应用统计专业学科带头人肖鸿民教授赴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组先后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院和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座谈。

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及学院办学历史与学科发展情况及人才引进需求,肖鸿民教授就统计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陈鹏玉教授就数学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及博士后培养情况做了介绍。双方紧紧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合作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唐仲伟教授、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蛟教授表示十大正规买球app软件与北京师范大学同宗同源,双方有着不可分割的血脉联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将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十大正规买球app软件数学与统计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杨瑛教授结合清华大学统计学学科的建设经验,对十大正规买球app软件统计学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学位点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期间,学院负责同志前往北京恭和康养中心看望了十大正规买球app软件荣休教师萧礼教授。与萧礼教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萧老师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向萧老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萧礼老师回忆了自己在西北师大数学系求学和工作的点点滴滴,对十大正规买球app软件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